齡活進出社區 - 齡活港

建設齡活環境

banner_bg_img Environment outline
note

「建設齡活環境」這部分涵蓋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三個範疇的資源,包括「室外空間和建築」、「交通」及「房屋」。一個安全、出入便利和具完善規劃的建築環境,讓長者及其他社區人士居家安老,保持與社區連繫,方便獲得社區服務和參與活動。

Group 234 (1)
交通
Group 235 (1)
室外空間和建築
Group 236 (1)
房屋

長者及年齡友善的交通設施和服務,能鼓勵長者多外出社區,參與不同的活動,並獲得所需的服務。

友善齡活交通
按此下載:
流動應用程式 | 友善齡活交通

提供九龍城區不同的社區服務和交通資訊,包括醫療、康樂文娛及社區服務,以及介紹全港各區的主要景點及其長者及年齡友善指數。

(由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在「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 九龍城友善社區應用程式:交通」下製作)

短片| 長者及年齡友善交通設施和流動應用程式

短片介紹鐵路公司、巴士公司和非政府機構所推動的長者及年齡友善交通設施和流動應用程式。
(由網上平台《健康.旦》在「健康.旦 x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短片系列下製作)

短片|齡活小巴

下一站:油尖旺(長者篇)

下一站:油尖旺(青年人篇)

下一站:油尖旺(小巴司機篇)

長者坐小巴有甚麼需要?青年人和小巴司機可以如何改善小巴的長者及年齡友善程度,更方便有需要的長者?
(由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在「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 下一站:油尖旺 (1)」下製作)

build_an_age_friendly_environment_city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