齡活設計指引 - 齡活港

建設齡活環境

banner_bg_img Environment outline
note

「建設齡活環境」這部分涵蓋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三個範疇的資源,包括「室外空間和建築」、「交通」及「房屋」。一個安全、出入便利和具完善規劃的建築環境,讓長者及其他社區人士居家安老,保持與社區連繫,方便獲得社區服務和參與活動。

Group 234 (1)
交通
Group 235 (1)
室外空間和建築
Group 236 (1)
房屋

齡活設計為長者提供安全、便利的生活環境,亦令長者感到開心。

長者友善設計指引 (只有英文版)

此指引旨在提升設計師和項目倡議者對長者友善設計的認知,了解如何透過建築設計建立長者友善環境,推動積極晚年。指引中所提出的設計建議為業界提供參考,協助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
(由建築署出版)

如何支援殘疾人士:餐飲服務通用設計實用指南

此指南為飲食業界提供簡易實用的指引,令更多人士關注殘疾人士包括行動不便的長者外出用餐時的需要,鼓勵及推動餐飲業界採納措施,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良好的用膳環境和餐飲體驗,並加深餐飲業以至大眾對「通用設計」概念的認識。(由平等機會委員會出版)

build_an_age_friendly_environment_city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