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齡活城市 - 齡活港

建設齡活環境

banner_bg_img Environment outline
note

「建設齡活環境」這部分涵蓋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三個範疇的資源,包括「室外空間和建築」、「交通」及「房屋」。一個安全、出入便利和具完善規劃的建築環境,讓長者及其他社區人士居家安老,保持與社區連繫,方便獲得社區服務和參與活動。

Group 234 (1)
交通
Group 235 (1)
室外空間和建築
Group 236 (1)
房屋

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擁有適宜步行的室外環境、齡活設施和商店, 讓我們一起漫遊探索!

「耆」思妙「相」.尋寶「圖」 — 齡活商店小冊子 (深水埗區)

「耆」思妙「相」.尋寶「圖」 — 齡活商店小冊子(油尖旺區)

小冊子 | 齡活商店

透過相片和地圖,公眾人士可以從小冊子中了解區內長者及年齡友善社區環境與商店。

(由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在「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耆』思妙『相』.尋寶『圖』」下製作)

社區地圖 | 齡活商店、設施及郊遊徑

(分別由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在「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耆』思妙『相』.尋寶『圖』」下製作及由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在「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泉』. 方位友善計劃 (III)」下製作)

clip
p107
「耆」思妙「相」.尋寶「圖」 — 齡活商店地圖 (深水埗區)
clip
p109- YTMcommunitymap_0911
「耆」思妙「相」.尋寶「圖」 — 齡活商店地圖 (油尖旺區)
clip
p109a- Eastern community maps of age-friendly facilities and hiking routes
齡活設施及郊遊徑地圖 (東區)
arrow left
arrow right
app tai po app
按此下載:
流動應用程式 | 埔訊

提供大埔區長者及年齡友善景點、餐廳及營地資訊,包括設施、前往方法、實地考察後分享,以及不同主題的行程推介。

(由伸手助人協會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在「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 『埔訊』」下製作)

短片|齡活景點和商店

短片|介紹大埔區齡活景點的流動應用程式

短片|介紹油尖旺區齡活商店

短片分享有關介紹大埔區齡活景點的流動應用程式,以及由長者整合的油尖旺區齡活商店資料。
(由網上平台《健康.旦》在「健康.旦 x 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短片系列下製作)

build_an_age_friendly_environment_cityimg